三千思無邪

瑯琊閣駐江左分部醫療站。
閣鴿一隻。
愛藥師,愛教授,愛謝衣,愛藺晨。
喜愛一切美好有趣的事物~

[藺蘇]咱們的。(得獎衍生極短)

今年的廊州是暖冬。
虽说是暖冬,实际上一点也不暖,只是气温比常年高了些许,雪花要融不融,湿气一重,往年的鹅毛大雪就成了一片溼泞的雨雪。


蔺晨早早地就把梅长苏打包回琅琊阁,免得他那老人家似的身子骨被湿寒风邪给折腾。
索性廊州那裏也没甚麽太大的事情需要他亲自料理,梅长苏也许久没在琅琊阁过年,蔺晨一提起,他没甚麽抵抗就乖乖跟着回了琅琊山。


东厢暖阁是梅长苏在琅琊阁的固定起居间,本来就是背风向阳的位置,蔺晨又设计了几道暖室机关,这暖阁可说是整个琅琊山除了厨房之外最温暖的地方。
初五一过,年节最繁琐的事务都差不多忙转了一遍,被迫连着端了几天少阁主架子的蔺晨终于大袖一甩,把恢復日常运作的阁内事务交给下头的人去打理,重拾起江湖郎中的副业,整日整日地往东厢暖阁"驻诊"。


屋外白雪飘落,漆黑宁静的夜色中只听见极其细微、草木缀雪的轻微扑簌,屋内偶有柴火哔剥,伴着时不时的书简翻动声,一片暖融之中还飘着似有若无的柑橘香气。
梅长苏与蔺晨两人,一个靠着软垫披着暖裘坐在矮几边;一个侧身支着额际十分随意地卧在短羊毛皮料做的毯子上。
小小的书室内,两人各据一方天地,却又极其自然地与对方共享着这般安宁惬意地氛围。


知道梅长苏喜欢吃桔子,蔺晨早置办了几篓蜜桔,果肉鲜香橙透,吃完了的果皮直接搁火盆裡,阵阵的桔皮香气也稍微驱散了让人发懒的冬日寒意。
这几日梅长苏又开始咳嗽,蔺晨便把蜜桔顶头挖了个洞,填了些吐谷浑出产的结晶湖盐放在梅长苏的火盆边上烤着,桔皮白色内裡的油囊烤热了,香气溶进了桔肉裡,吃起来甘甜酸爽之中多了一丝解腻的微苦,又多了一份温润的果皮气味。
梅长苏喜欢这味道喜欢得紧,他剥一只,蔺晨就补上一只,火盆边的盐烤蜜桔从来没间断过。


阖上手裡的书册,梅长苏捡了一只烤得透红的桔子,将外皮一瓣一瓣剥开。
「蔺晨。」

被唤着的那人才刚抬起头,迎面就是一只桔子飞来,他反手一挡,轻巧地将桔子接了起来,一脸"就你会顽皮"地挑起眉头,两指併拢朝那人点了点,便旋身坐起,捻了已经剥好的桔瓣送入口中。


「你说,这临岎的木料运输单子,最后会给谁拿去?」
梅长苏慢条斯理地又捡起一只桔子剥了起来。

「要能接这单子,首先就要有路行和水行的实力,参与投标的几个商帮裡面,泽兴商队的陆运能力偏弱,腾隆镖局和武驹堂还需要借助其他水运组织的货船,最后估算起来的价码只会高不会低。」
将最后一瓣桔子吞下肚,蔺晨便拉过一篓桔子,捡了两个,去蒂、添盐,又放上了火盆边。

「所以,最后也只会是江左盟,或是...琅琊阁旗下的水陆镖局拿下这个大单子。」
看着蔺晨捣鼓桔子一气呵成的麻溜手法,梅长苏的眼底是淡淡笑意。


参与投标之前,各方对于竞争对手自然是一无所知,也没有哪个商行会大张旗鼓地宣布自己要投哪个标,多给自己增加变数与麻烦。
梅长苏自是不会和蔺晨商量这些生意方面的盟内事务,只是估量了一番招标条件与利润,便想到了以琅琊阁旗下暗桩遍布的实力,要拿下这个标也不是件难事。
没想到还真的给遇上了。


「怎麽?我们梅盟主的商队声望近来如日中天,还需要来和我这不管事儿的少阁主套口风麽?」
双手揣进袖子,这"不管事"的蔺少阁主又歪回了羊毛毯子上,全然没个正形,只一个劲儿朝梅长苏笑。

「没那个必要。」

「哦?胸有成竹啊。」

「那是自然。」

梅长苏抬起眼神和蔺晨对上,十分认真地看着他:
「不管是谁拿下了这个标,这单生意总归都是在咱们的手裡。」


蔺晨笑得褶子上脸。
他喜欢听梅长苏说"咱们"。








嘛,虽然我只吃蔺苏不吃RPS,但是东歌纯友谊向实在是太美好了啊~~~~(洒花)

评论(10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千思無邪 | Powered by LOFTER